close
很久沒有悠閒的踏青 趁著最近有閒的時間 到市郊內的地方走走
上網google 於是決定去走走天母古道
大約花了兩個小時的路程吧 扣掉吃飯 休息等零零碎碎的時間
自己的預估大概是2hrs
當天到達天母古道的交通是  
捷運石牌站下車後 往丹堤咖啡方向的公車站牌搭到天母廣場下車((蠻多公車都可以到達的))
然後再往山上步行至天母古道入口處






天母古道有名的就是水管路
從入口的地方開始 皆有大大小小的水管連接著
爬坡的五六百公尺內都還有住家 也有一些餐廳



看到大家的遊記都寫說 樓梯大約一公里長
但覺得已經快爬不動時 就已經差不多到了
((平時沒運動的習慣 其實爬到一半就覺得夠了 我要下山!!))
人還算蠻多的 才剛開始上坡三百公尺左右
就聽到一個小朋友說 馬麻~~~~我不想走了往回走~~~~


氣喘吁吁的爬完一公里的樓梯 終於看到涼亭
由於當天實在是天氣悶熱 汗流浹背的看到有休息的地方真是太開心啦





繼續往下走 可以通往文化大學
既然是來踏青的 想說就選遠的路走
走到文大大約還要花一小時的路程吧




路上還有標示當心猴群 還真讓我想到大學時候那些狂妄的獼猴= =


走著走著沿路可以看到陽明山的梯田景象 跟台北市區壅擠的建築
終於到了山上 經過陽明天主堂 穿過文化大學 走到仰德大道的麥當勞吃中餐
((真的是走了超遠的...然後回程也是照著原路回去= =))
當天運動量 大概是我一年的運動量吧,....哈哈哈:D
回到山下 看著遠方山上的目標 ""文大""
心想說: OMG 我剛剛真的有走到那耶!!XD




PS 這種天氣實在容易下午後雷陣雨 在回程的路上涼亭休息時
美麗的彩虹 就這樣出現啦!! 
今天的trip很充實  但也真的是累斃了 真的是很有""鐵腿""的fu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bi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