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約診跟上次隔了兩個星期
醫生來看到我就說 看到妳好開心~因為牙齒要開始往後移啦~
每次醫生會先拿著一隻有鏡子的器具 先看個幾分鐘
一下子嘴巴張開 嘴巴閉起來
看一看  還站起來 正面對著我一直看  還真是害羞哩
然後比對之前做的模子 
於是....就開始今天的療程

第一  上排換線 (好像換蠻粗的耶 我聽到是1625) 趁醫生在磨線的同時
我順口問了我的笑齦會不會改善  他說可以 要打釘子在門牙上方
但是他一直跟我強調  改善一定是可以  但是能不能完全不見他沒把握 
因為我的上排牙齦就是天生比較厚(遺傳因子) 
他也一直跟我強調 他一定會盡力調整到最好的狀況 
沒想到我只是這樣問了一下  
線跟橡皮筋都換完了  他就開始跟牙助說 要EST 準備miniscrew 圓的
這些字我都聽過  EST大概就是要準備麻醉  再來就是要拿骨釘來
((心想  挫賽  該不會今天又要打骨釘吧!!!))

其實上次打骨釘因為是在後方 所以沒甚麼感覺  這次是要打在人中附近
聽大家分享經驗都說超痛的  我還真是挫勒但
這時候護士又開始拿相機出來  撐嘴器撐著  開始照上排  左右兩邊都照完了
就來了  麻醉抹上  吃藥  打麻醉  再來就把嘴唇掀得很開 
上嘴唇蓋到我的鼻孔整個沒辦法呼吸((是太厚才會醬嗎??))
然後就看到醫生拿著一根螺絲起子開始往下壓阿 轉阿  過程也是沒甚麼感覺啦

回家後才真得是酷刑開始  刮到嘴唇破  要擦嘴巴都很痛
痛到會想流淚那種  擤鼻涕也不能好好擤 因為壓到就痛到想罵髒話
(((有沒有看到那顆釘子!!!!!))) 痛阿


第二  今天醫生放了三個鉤子  兩個是在兩邊要勾後面的骨釘  一根在門牙要勾上面的骨釘
回家後 每天都要開始換像皮筋了  關洞的漫長路要展開囉~

今天醫生也說  下排要等牙齒排好大概還要一陣子  他也先不拔我下面的牙 
說是要看上面的進度  有時上排往後  下排會跟著一起也往後咬  
所以還要等時間  如果可以不要拔 那就別拔了 ((真好心))
但這幾天看阿看的  
我看到時候醫生還是會要把他拔掉  
還有長出來的三顆智齒 一定是會拔掉的
  
這幾天牙齦很不舒服  大概是換線 然後又嘴破
吃東西又回到剛帶上的痠軟感  但我也不管了 甚麼都吃
大概過一陣子又會復胖吧~~~~~~~~~~~~~~~~~~~~

這次回診心得: 美麗是要付出代價的~~花錢受苦為了健康美麗~~要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bi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